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水雾荷电方式
来源: 鑫流环保   发布时间: 15-04-22   点击次数:
水雾荷电方式通常有三种:喷射荷电、感应荷电和电晕荷电。从有无外加电源的角度可分为两大类,即无外加电源的荷电方法和有外加电源的荷电方法。按照此种分类,喷射荷电属于无外加电源的荷电方法,感应荷电和电晕荷电则属于有外加电源的荷电方法。

1、喷射荷电
在无外加电源的情况下,通过水与水管及喷嘴的摩擦使水雾荷电,其荷电量与喷嘴材料、水压、喷水量等因素相关,此法荷电量和带电性都较难控制,一般情况下荷电量也不充分,水雾荷质比不超过10负8次方C/kg;这是因为在液固边界上产生的电位差很小,电偶层的离子浓度低所致。所以,这种荷电方法目前还不能应用于工业烟尘净化中。

2、感应荷电
感应荷电属于有外加电源的荷电方法。即将外加电压直接加在感应圈上,喷嘴设置在感应圈的中心,这样在环与喷嘴之间便形成了一个强电场。当水雾通过或者靠近感应圈时,水滴表面将产生与电极极性相反的电荷;采用感应荷电方式使水雾荷电,可以控制水雾荷电极性和荷电量。因为感应荷电的电压远低于电晕荷电的电压,能够在相对较低的电压下获得较高的水雾荷电量,因此感应荷电是一种有效的荷电方式。

3、电晕荷电
电晕荷电属于有外加电源的荷电方法。将外加电源加在放电极上,当放电极电位足够高时,在放电极周围形成一个电晕区。处于电晕区的气体将被电离,大量的自由电子和正离子被释放出来。这些粒子在电场力的作用下分别向两级运动,其中正离子向电晕极运动,自由电子向正极运动。因此在放电极与喷雾器间的电场空间中存在着大量的自由电子。当水雾经过该电场空间时,通过惯性碰撞作用及扩散作用,自由电子附着在水雾上而使之荷电。荷电量主要受电晕场强度及电场内离子浓度的影响,水雾带电极性由电晕极性所决定。采用负电晕水雾带负电,正电晕水雾则带正电。由于在相同电压下,负电晕电极能产生比正电晕电极高的电晕电流,而且其击穿电压也比正电晕高得多。所以工业烟尘净化一般采用稳定性更强、能够获得较高操作电压和电晕电流的负电晕极。

上一篇:折流板除雾器的结构原理    下一篇:静电振弦栅除雾器的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