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脱硫剂制取系统
来源: 鑫流环保   发布时间: 16-06-07   点击次数:
脱硫剂制取系统由进料罐、熟化罐、乳液罐、搅拌器、乳液泵等组成。

为防止氧化镁仓内物料板结、下灰不畅等,在氧化镁仓设计时充分考虑了料仓防渗漏及氧化镁灰的安息角等因素,安装了震动器。并在贮仓的出料口装有关断阀和变频螺旋给料机,关断阀用于检修输送设备时切断物料供应,通过变频器调节螺旋给料机的频率来改变物料的加入量。

氧化镁仓将装配上、下物位计,用来确定物料多少,可在监控室内显示物位情况,进行远程在线监测。物位计设计上限和下限,分别对应实际中的上、下物位计。当贮仓内部的氧化镁原料超过物位上限时,提升泵自动停止工作,当原料低于物位下限时自动启动提升泵,防止因为原料过高而溢出贮仓或者因为原料过低使螺旋给料机空转,损耗设备,影响脱硫剂的制取,影响脱硫生产环节。并在实际场地设置了就地箱,方便工作人员的现场手动操作,确保此环节的正常工作。

为保证氢氧化镁浆液进入脱硫塔能够充分的在脱硫塔内吸收反应,必须提供合格的氢氧化镁浆液,熟化罐和乳液罐的液位应维持在一个允许的范围内。

物料平衡在整个系统中,是脱硫剂制取环节中非常重要的环节,为了保证系统物料平衡,应维持熟化罐液位在一个允许合理的范围内,当罐电磁阀打开时,水源通过罐电磁阀进入熟化罐,但是水源的压力并不是恒定的,进入熟化罐的进水流量也是时刻改变的,所以需要给熟化罐设定一个液位的上下限,以保持熟化罐的液位在一个合理的范围内。液位过高可能会有浆液溢出的危险可能,液位过低时,对下一个环节进行乳液罐搅拌的环节会有重大的影响,对整个脱硫剂制取系统的顺利进行都会产生重大影响。在整个系统实际工程应用中通过设置熟化罐的液位上下限来保证整个罐内的溶液保持正常的储量。乳液罐同样设定液位的上下限,同熟化罐的设计原理基本相同,当液位高于上限值时,关闭乳液泵,液位低于下限值时,开启乳液泵,将熟化罐的浆液输送到乳液罐内,采用一用一备乳液泵,确保不会因为乳液泵不能正常工作而影响到脱硫剂制取的环节。

根据进入熟化罐中的工艺水量,螺旋给料机采用变频器进行控制,通过改变螺旋给料机的工作频率,调节氧化镁粉的进入量度,从而达到氢氧化镁浆液浓度的设定值。保给料机的工作状态,但是熟化罐的搅拌机仍需工作一段时间,保证脱硫剂的充分反应,可以通过手自动来切换决定工作时间,在实际应用中,采用经验法,由操作人员手动控制搅拌电机的启停时间。由于需要制取的氢氧化镁的溶解度是一定的,所以固液比是一定的,比例过大或过小都会影响氢氧化镁溶液的生产,所以根据实际操作经验调节固液比,并且熟化罐内的进水量和进料量成正比关系,需要给定一个比例系数,通过参数设定,调节系统达到合理的工作状态。

上一篇:脱硫塔吸收系统概述    下一篇:氧化镁法脱硫工艺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