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脱硫塔吸收系统概述
来源: 鑫流环保   发布时间: 16-06-16   点击次数:
脱硫塔的吸收系统是整个锅炉烟气脱硫系统中十分重要的一个环节,是影响整个烟气脱硫系统脱硫效率的重要因素,对这个环节我们要加强自动控制。

如果脱硫塔内部的喷淋压力波动较大,会严重影响整个脱硫系统的脱硫效率,同样会影响整个脱硫系统的生产成本。所以要确保整个脱硫塔喷淋的恒压控制。

氢氧化镁浆液采用一用一备循环泵将氢氧化镁脱硫剂输送到脱硫塔内,这样能确保不会因为循环泵的损坏等意外情况而导致脱硫剂不能顺利进入脱硫塔,从而导致由于烟气未经脱硫排放引起的大气环境污染和由于烟气温度过高而导致的脱硫塔的物理结构的破坏,延伸出更大的工程危害。

脱硫浆液通过循环泵以恒定的压力喷淋到脱硫塔内,在脱硫塔内发生中和反应,脱除烟气中的二氧化硫,恒定的压力才能保证脱硫效果达到最佳。通过压力变送器检测回的管道压力信号(4~20mA标准模拟信号)通过模拟量输入模块经过A/D转换与压力设定值r(t)进行比较,经计算得到误差值,通过PID调节,将模拟信号u(t)送到变频器,变频器给出相应动作控制循环泵的工作频率,从而达到喷淋设备能够恒压工作。

上一篇:pH 值控制系统介绍    下一篇:脱硫剂制取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