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气体旋流分离器的原理结构介绍
来源: 鑫流环保   发布时间: 15-05-07   点击次数:
气体旋流分离技术是利用流体的高速旋转产生的离心力从而使密度不同的气液两相完成高效分离。常见的气液旋流分离器按工作原理可分为反转式和直流式两种,其中反转式旋流分离器按进口方式又可分为切向进口式和轴流导叶式。轴流导叶式旋流分离器是利用进口的导叶片来产生离心力,从而完成两相分离的,其突出的优点是压降较低、处理量较大。切向入口式旋流分离器与之相比,其结构简单、分离精度较高,因此适用于工业领域中分离要求较高的场合。

1、基本原理
气-液旋流分离器的工作原理是基于不同密度差的气液两相之间的离心沉降作用,含液气流沿切线从圆筒内壁高速进入,从而在分离腔内产生高速旋转产生离心力,经锥段流道截面的改变,使气流进一步增速形成螺旋态,当流场逐渐稳定之后,气流在底流口附近形成旋流尾涡,并在分离腔的中心区聚结成气芯从溢流口排出;密度大的液滴颗粒则会在离心力、介质粘滞阻力、浮力、重力等力场的综合作用下,沿着圆筒边壁螺旋沉降,从底流口收集。

旋流分离器的性能指标主要包括处理量、分流比、压力降δP、分离效率及修正分离效率、分级效率及修正分级效率。液滴颗粒在分离腔内会产生聚结、碰撞、破碎,因此气流中的液滴粒径分布具有瞬态波动性特征,考察其分离效率主要从收水率以及气流中液滴浓度的变化两方面进行,不针对分级效率。

2、结构特征
影响旋流分离器分离性能的因素主要有结构参数和操作参数。它们从各自的角度影响着分离过程中的处理能力、切割粒径、压降和分离(级)效率等。笔者所述切向式旋流分离器结构主要包括进气管、柱锥段分离腔、溢流管、底流口以及其它一些特殊的结构部件。

上一篇:气体旋流分离器的结构详解    下一篇:颗粒物污染的主要捕集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