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气液旋流分离器存在的问题
来源: 鑫流环保   发布时间: 15-05-08   点击次数:
(1)相较于常规气固型旋风分离器,气液旋流分离器有着分离效率高、不易堵塞、磨损少等诸多优点,但受限于气液两相流体力学的发展,国内对气液旋流分离器的研究还是偏少。当前石油化工、煤化工等工程领域中涉及到气液两相分离的项目越来越多,分离要求也越来越苟刻,如冷却塔要求在10mm水柱压降下完成对外排气中雾滴的捕集。鉴于此,针对气液旋流分离器的结构优化工作显得迫在眉睫。

(2)影响切流式气液旋流分离器分离性能的因素主要包括盖下短路流、管壁循环流以及底流口的返混与夹带现象。尽管已有不少学者针对旋流器相关结构做了大量的优化研究,但是这些不利因素的影响仍然没有消除,并且多数研究是针对气-固、液-固两相流动,因此针对气液旋流分离器,改进相关结构,提升分离性能,将成为我们研究工作的重点。

(3)冷却塔外排气中夹带着大量的液滴,造成风筒出口 “人造云朵”的不良景象,并且浪费了大量的水资源。然而,国内外针对冷却塔外排气中水分的回收却仅仅依靠不同结构型式的收水器,但实际应用起来,收水器效果并不明显。对于气液旋流分离器在冷却塔中的应用却未见研究。

上一篇:旋流分离器的短路流现象    下一篇:旋流器流场内二次涡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