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燃油中含硫有机物的危害
来源: 鑫流环保   发布时间: 15-06-29   点击次数:
随着现代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及科技的进步,环境问题已经得到人们的广泛关注,其中空气作为人类生存必要的环境要素逐渐得到人们的重视。近年来,大气污染日益严重。硫氧化物是其中主要的污染物之一,主要由燃油使用过程中所产生。硫氧化物包括SO2和SO3,易溶于水从而形成亚硫酸或硫酸,并且部分SO2在大气中可以转化成对人体危害更大的酸性气溶胶(硫酸盐气溶胶),其是主要的致癌物质之一,可以诱发人体肺癌。另外,大气中存在高浓度的SO2也影响植物的生长,引起植被破坏。

根据美国环保部门的报道,油品中约2%的硫化物经过燃烧最后转化为颗粒物(PM)。由于这些颗粒物有较强的吸附性,从而成为多种污染物的“载体”、甚至“催化剂”,有时也能成为包含多种污染物的集合体。PM可以引起多种疾病。油品燃烧产生的颗粒物质主要包括硫氧化物、溶解性有机物及碳氢化合物。这些物质对空气质量产生严重影响,并且容易通过化学反应产生致癌物质严重影响人类健康。美国能源部门的研究表明,油品使用过程产生的PM中硫化物的含量随油品中硫化物含量的增加而增加。油品中硫含量从350降到3ppm,则油品使用过程中释放的PM中硫化物含量下降29%。根据汽车尾气排放控制设备技术组织的报道,对于底特律柴油公司的60型发动机,将硫含量为368ppm的柴油替换为硫含量为54ppm的柴油,其释放的PM中硫含量可以降低14%。

油品中含硫化合物的危害主要在燃烧过程中表现出来。在气缸内含硫化合物通过燃烧产生硫氧化物,其能够对气缸内部含有金属组分的部件产成永久性腐蚀,并且还会造成燃烧室内的积碳量增加,从而加速发动机的磨损、影响发动机的寿命、使燃料消耗量增加,甚至会使发动机熄火。另外,通过活塞环的间隙,使用过程中产生的硫氧化物还可以进入曲轴箱,进一步与润滑油发生反应产生磺酸等多种物质而加速润滑油的变质。并且尾气中硫氧化物的含量较高,还将影响在尾气净化处理系统中的催化剂的活性,进而导致有害气体的排放量超标,造成大气污染。

上一篇:非加氢脱硫方法    下一篇:加强政策实施力度,健全环保产业分类及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