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除雾器的关键参数
来源: 鑫流环保   发布时间: 15-04-14   点击次数:
(1)气流速度
从除雾器通道进口进入的气体要以一定的速度携带液滴进入除雾器。气体的速度是除雾器的主要设计参数之一。对气速大小的控制极为重要。若气速过高会增大压力损失提高能耗,同时也容易造成二次携带,二次携带将使除雾器除雾效率大幅度降低。被除雾器捕集的液滴附着于除雾器叶片上。二次携带指这些被捕集的液滴又被气流卷起而再次进入气体。其原因主要为:液滴撞击除雾器板片时动量过大,发生反弹、破裂。反弹和破裂出来的小液滴再次被气流带走。被捕集的液滴在叶片上汇集成液膜。液膜被气流不断冲刷卷起而被带走。若气速过低则不利于液滴的分离从而降低除雾效率。

(2)除雾器叶片板型
折流板除雾器常见板型有三角波形、三角带钩形、梯形波形、圆形波形、圆形带钩形。各种板型的除雾效率及压力损失不同,故其也会影响除雾器的性能。

(3)叶片间距
叶片间距过大或过小也会影响除雾器性能。间距过大会使得气流速度的方向改变变得平缓。液滴更容易跟随气流的流动而不易被捕捉,从而降低除雾效率。叶片间距过小会增大压力损失导致能耗增大,同时会使除雾器更容易结垢导致冲洗困难甚至会产生堵塞。

(4)除雾器级数
增加除雾器级数会使除雾效率增大,但同时压力损失也会随之增加。除雾器的设计不能单纯的追求除雾效率的提高,而是要在除雾效率和压力损失之间找到最佳点。因此常使用的除雾器级数为一级和两级。

上一篇:氨法脱硫烟气吸收系统    下一篇:折流板除雾器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