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折流板除雾器简介
来源: 鑫流环保   发布时间: 15-04-14   点击次数:
折流板除雾器是惯性除雾器的一种。虽然只能除去直径≥10μm的液滴,但与其他类型除雾器相比它具有设备简单、制造容易、易冲洗、不易堵塞等优点。故被广泛应用于电力、环保、化工、石油、医药、轻工、冶金等行业中的气液或气固分离。

其有以下几方面的主要应用:为了提高蒸汽品质,饱和蒸汽和二次蒸汽中气液混合物的分离。对离开冷却塔、洗涤塔和饱和塔的含有液滴的气流进行气液分离。防止气流中的水分污染下游设备,确保下游设备安全正常运行。对气体压缩冷凝后油雾和冷凝液进行分离,防止下游设备堵塞和损害。去除回收和净化装置中气体里面的液滴。回收气流中有价值的液滴状物料。对氢氮压缩机中油雾的分离,防止油雾损害触媒。湿法烟气脱硫系统中硫的脱除及夹带物的分离。减少污染物的排放(如粉尘),以保护环境。

折流板除雾器的工作原理是当含有雾沫的气流以一定速度流经除雾器时,由于液滴的惯性力作用,液滴与折流板相碰撞而被折流板所捕集。附着于折流板表面上的小液滴由于扩散及重力沉降作用会使多个小液滴聚合形成较大的液滴并被气流带动。随着碰撞到折流板的液滴越来越多聚合形成的较大液滴会越来越大,当聚合的液滴大到重力超过气体对其产生的上升力时,液滴就从折流板表面上被分离下来。除雾器折流板一般有多个转折处使气流速度方向发生多次转变。从而使液滴在惯性力作用下碰撞到板片的机会增多,在第一个转角处未被除去的液滴将会在下一个转弯处经过相同的作用而被捕集。这种多折向结构有效的提高了除雾器的除雾效率。

除雾器的折流板叶片是其的最基本的元件,通常由高分子材料(如聚丙稀、FRP等)或不锈钢两大类材料制作而成,其叶片板型种类繁多。

上一篇:除雾器的关键参数    下一篇:气液分离技术的机理及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