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氨逃逸”控制方案
来源: 鑫流环保   发布时间: 15-04-15   点击次数:
1)通过合理控制液气比(L/G)、吸收液浓度、吸收液pH值和进口SO2浓度等工艺参数,以达到降低气溶胶颗粒生成的目的。在实际工程应用中,需综合考虑脱硫效率和控制“氨逃逸”形成两方面因素,根据现场的实际情况寻找最佳操作参数。

2)针对吸收塔内气流分布不均的问题,在塔内加装气流均布板的优化方案,并设计了一种新型的倒“V”字形气流分布板用于吸收塔气流均布。另外,对常用的多孔板吸收塔进行了数值模拟研究,并对两种气流均布板的气流均布效果进行对比。

3)除雾器除雾效果的好坏也是影响出口烟气含湿量的主要因素,高效的除雾器能将绝大部分粒径较大的雾滴去除,从而降低了出口烟气夹带的水量和硫酸铵量。针对目前常用的波纹板除雾器的除雾效率不高的问题,本公司正研制一种新型的余弦形除雾器,并对该除雾进行数值模拟优化。以期达到提高除雾效率、降低硫铵逃逸水平的目的。

上一篇:两种不同类型的气流均布板对比分析    下一篇:“氨逃逸”形成原因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