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两种不同类型的气流均布板对比分析
来源: 鑫流环保   发布时间: 15-04-16   点击次数:
由模拟结果可知,加装开孔率为30%~40%的多孔板及加装孔隙率为50%的倒“V”字形气流均布板的气流均布效果较好。吸收塔内加装倒“V”字形气流分布板和多孔板都能很好地起到气流均布作用,加装气流均布板后,吸收塔内烟气流分布情况更加均匀,流场更加稳定。且加装倒“V”字形气流分布板时的吸收塔烟气流场比多孔板时更加均匀,气流均布板下面产生的逆时针漩涡更小。

在引入二层喷淋的情况下,对比开孔率为30%的多孔板和开孔率为50%的倒“V”字形气流分布板的气流均布效果及压降可知,加装开孔率为30%的多孔板时,横截面的标准速度偏差达到1.3左右,压降为736Pa;而加装开孔率为50%的倒“V”字形气流分布板时,横截面的标准速度偏差可降低到1.1左右,压降为718Pa。说明加装倒“V”字形气流分布板时的气流均布效果优于多孔板,且产生的压差也比多孔板时小。

从两种不同形式的气流均布板的结构上看,与多孔板相比,倒“V”字形气流分布板具有布置方式灵活、不易结垢堵塞、喷淋冲击力小等优点,在吸收塔内合理布置倒“V”字形气流分布板可实现对烟气的有效整流,为氨法脱硫系统气流均布提供了一种新的形式。

上一篇:除雾器的原理及主要性能指标    下一篇:“氨逃逸”控制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