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除雾效率详解
来源: 鑫流环保   发布时间: 15-04-16   点击次数:
除雾效率即振弦栅捕集到的水雾量与总水雾量之比。振弦除雾器壳体底部设有两个分开的排水斗,两个排水斗底端的排水口通过塑料管与两个量筒相通。实验时,首先读出两个量筒中的初始液面刻度并记录好,然后启动风机并调节变频器来达到所需风量,再打开储气罐和水池的调节阀,喷嘴在气液两相流的作用下会产生喷雾,通过两相流量计调节好喷嘴的气液比并记录气体和液体的流量。在风机作用下,水雾颗粒会随着气流向振弦栅方向流动,此时将两根塑料管分别放置在两个量筒的液面下,同时记录起始时间。

一定时间后,一部分水雾会被振弦栅捕集,逐渐凝聚并流入振弦栅正下方的排水斗中,一部分水雾因重力沉降和扩散沉降作用会附着在除雾器边壁上,最终积聚而流入沉降水斗中。最后将两根塑料管拿出的同时记录终止时间,之后分别读出两个量筒的终止液面并记录。其中,两个量筒的终止液面与初始液面的差值即分别为捕集的水量和边壁粘附的水量。

上一篇:除雾效率的影响因素的实验    下一篇:影响除雾器除雾效率及压降的主要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