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影响除雾器除雾效率及压降的主要因素
来源: 鑫流环保   发布时间: 15-04-16   点击次数:
1) 烟气流速
在一定的气流速度范围内,除雾器的效率随气流速度的增加而增加。但在实际应用中,烟气流速过高或过低都不利于除雾器的正常运行。气流速度过高易造成烟气二次带水,从而降低除雾效率,同时也会使系统阻力增大,能耗升高。通过除雾器的流速过低也不利于气液分离,不但降低了除雾效率,还需加大吸收塔直径,造成成本升高。在氨法单塔脱硫系统中烟气流速一般为 3~5m/s,设计流速一般选定在 3.5~5.5m/s。

2) 除雾器叶片间距
除雾器叶片间距的设置对除雾器的除雾效率和维持除雾系统稳定运行都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叶片间距过大导致除雾效率下降;叶片间距选取过小不但导致冲洗的效果下降容易引起结垢堵塞,而且使系统能耗增加。目前脱硫系统中的除雾器叶片间距基本为 20~40mm。

3)除雾器级数
一般来说,除雾器的级数越多,其效率也越高,但同时会增大系统的阻力。所以综合考虑效率及压降,除雾器的级数最好不要超过两级。在氨法脱硫系统中,除雾器的级数一般为 2~3 级。

4)临界分离粒径
除雾器的临界分离粒径是指除雾器所能分离的液滴的最小直径,液滴直径越大,其惯性力越大,越容易被捕集,除雾效率也越高。因此,烟气流中的液滴尺寸也是影响除雾效率的重要因素,一般除雾器临界分离粒径在 10um~20um 左右。

上一篇:除雾效率详解    下一篇:除雾器的原理及主要性能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