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气液两相旋流喷嘴介绍
来源: 鑫流环保   发布时间: 15-04-17   点击次数:
要进行除雾器的机理研究首先必须要制造水雾并且了解水雾的特性。目前常用喷嘴主要分两大类:单液体雾化喷嘴和气液两相喷嘴。由于气液两相喷嘴是采用压缩空气冲击液流使液体雾化,所需液压较低,雾化质量优于单液体雾化喷嘴,所以对于雾化要求较高的工艺中普遍采用气液两相喷嘴。气液两相喷嘴主要有两种型式:引射型和气液碰撞型。

引射型喷嘴所需的液压极低,可以是常压(环境大气压),仅靠高速气流在文丘里管喉部产生的负压就可能将液体吸入文丘里管中,使气液混合形成雾滴。存在的主要问题是雾化质量不稳定。气液碰撞型喷嘴主要靠高速气液间的相互碰撞产生雾化,气液碰撞型喷嘴有较好的雾化稳定性,但由于气液碰撞型喷嘴是靠高速气液间的相互碰撞产生雾化,因此就要求液相喷口的直径很小(通常小于1mm),细喷口极易堵塞。

气旋喷嘴的结构与原理气旋喷嘴的结构,主要由中心进液管、侧翼进气管、旋流筒、混合室和喷孔组成。工作原理是:压缩气体由侧翼进气管切向进入喷嘴,在旋流筒内形成高速下旋气流,当与中心进液管出口处的液流相遇时,下旋气流对液流产生强烈的剪切力和冲击力,将液流破碎(一次雾化),形成气液混合流。随后,气液混合流在下部的文丘里混合室中减速膨胀雾化(二次雾化),最后从喷嘴末端的文丘里喷孔喷出(三次雾化)。该喷嘴的突出创新点是利用了高速旋切气流,喷嘴同时具有液膜和液滴破碎效应。

上一篇:除尘除雾技术的前景    下一篇:除雾效率的影响因素的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