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除尘除雾技术的前景
来源: 鑫流环保   发布时间: 15-04-20   点击次数:
现代工业的快速发展创造了灿烂的物质文明,但是同时大量的废气、粉尘排入大气,远远超过了大气的自净能力,对大气环境质量造成了严重的污染。粒径小于5μm的呼吸性粉尘具有粒径较小、比表面积大、吸附性强等特点,易吸附烟尘中的致癌物质,对人体健康的危害性最大。尘肺病严重影响着矿区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近几年来,我国多地大面积持续出现雾霾天气,对于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造成很大危害,如何有效控制PM2.5排放,已成为国家、广大民众普遍关注、急待解决的紧迫问题。

理论与实践证明:通常仅采用单一除尘机理,要想把对人类健康危害最大的亚微米粒子从气溶胶中去除,通常是困难的。因此,寻求多机理复合除尘技术已成为解决雾霾问题的一个重要途径。常用的湿式洗涤器包括水膜、冲激、水浴、泡沫等型式的除尘器。投资较小、结构简单、运行稳定、检修方便是这类除尘器所具有的优点。但是这类除尘器的除尘效率较低,对于10μm以下,特别是5μm以下对人体健康危害性最大的呼吸性粉尘除尘效率很低;有除尘效率较高的除尘器,如文丘里除尘器,但存在阻力较大的问题;布袋除尘器和静电除尘器的除尘效率很高,但布袋除尘器压力损失较大,静电除尘器要求入口粉尘浓度不能过高,否则可能出现电晕闭塞,导致除尘效率急剧下降。这些高效除尘器由于无法适应潮湿易结露的矿山环境,因此也不能长期正常运行。

荷电水雾振弦除尘技术通过水滴荷电技术与振弦除尘技术相结合,在静电力、截留、惯性碰撞、扩散等多重机理的复合作用下,含尘气流得到高效净化。它具有结构简单、能耗较低、除尘效率高等优点。荷电水雾振弦除尘技术在净化微细粉尘方面具有令人期待的应用前景。荷电水雾振弦除尘技术可广泛应用于如电力、冶炼、矿业、工业锅炉、垃圾焚烧等很多工业领域的烟尘净化。荷电水雾振弦除尘技术不仅可以高效去除亚微米粒子,同时能去除有毒有害气体,也适用于净化含有生物化学药剂的气体,也可用于湿法脱硫脱硝的除雾,应用前景非常广阔。

上一篇:环保净化设备的发展现状    下一篇:气液两相旋流喷嘴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