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揭秘除雾器的喷嘴
来源: 鑫流环保   发布时间: 15-04-23   点击次数:
当前用于工业上的喷嘴主要有两种:一是单液体雾化喷嘴,二是气液两相喷嘴。与单液体雾化喷嘴相比,气液两相喷嘴的原理是液流在压缩空气的冲击作用下雾化,因此其对液压要求不高,且雾化效果更好,大量用于对液滴雾化程度要求严格的工艺中。

根据气液冲击方式不同,气液两相喷嘴一般有两类:引射型和气液碰撞型。引射型喷嘴仅依靠气流在文丘里管喉部的高速流动产生负压,将液体吸入文丘里管中,与气体进行混合,形成雾滴。引射型喷嘴对液压的要求很低,甚至可以是常压,但其雾化效果不稳定;气液碰撞型喷嘴依靠气流与液流之间的高速碰撞从而使得液滴雾化。该类喷嘴的优点是雾化效果好、性能极其稳定,但对液相喷口直径限制严格,一般要求小于l㎜,因而导致细喷口时常发生堵塞。

气液两相旋流喷嘴的主要组成部分有:进液管、进气管、旋流筒、混合室及喷嘴。该喷嘴的工作原理如下:压缩空气通过进气管从喷嘴切向方向进入,在旋流筒内部将会形成高速下旋气流,水通过进液管从喷嘴上方进入。气液流相遇时,水流被高速下旋气流产生的巨大剪切力和冲击力破碎,形成气液混合流(一次雾化)。而后,在旋流筒下部的文丘里混合室中气液混合流被减速膨胀雾化(二次雾化),最后从喷嘴末端的喷孔喷出(三次雾化)。该新型气液两相旋流喷嘴创新通过高速旋切气流三次雾化液流,同时拥有液膜和液滴破碎效应。且结构简单、雾化效果好、性能稳定、无堵塞。

上一篇:脱硫塔除雾器的国内研究动态    下一篇:折流板除雾器的结构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