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板式除雾器锥状物改造
来源: 鑫流环保   发布时间: 15-04-28   点击次数:
(1)锥状物尺寸计算

因为圆锥角的设计很重要,我们知道圆锥角如果太大,液滴的附着力也将很大,液滴就不容易沿锥状物的母线顺流汇集;如果圆锥角太小,雾滴汇集后形成的液滴直径就会太小,且工程上焊装在叶片表面的锥状物很小并且数量较多,因此我们给定的锥状物的圆锥角范围为60°~120°。

(2)锥状物的表面说明

液滴和固体表面接触的时候存在表面张力和附着力,当表面张力小于附着力时,雾滴就会在锥体表面伸展开来;反之,雾滴则内缩成一团易沿锥状物表面滑落下来。而表面张力大小和表面张力系数有关,而表面张力系数又对液固界面的物理化学特性非常敏感。因此制作锥状物的材料要求耐腐蚀且表面能小,具有疏水性而这样就能使液滴快速汇集流下。

(3)锥状物的分布说明
因为机械除雾机理重力沉降的缘故,雾滴都是靠锥状物汇集而成液滴顺流而下的,所以只有布置在朝气流来向的板面上,锥顶朝下,锥状物才能起作用,即让锥顶朝向液滴重力沉降的方向;反之锥状物会阻挡液体汇集顺流。

火电厂脱硫塔一般设置2~3级的除雾器,已知越往上雾滴越少且粒径越小,所以基本地设置原则应该是越往上的板其表面分布的锥状物越多,但也不能太密,如果太密的话会破坏形成的水膜,易产生“二次带水”且会增大阻力损失。

上一篇:除雾器板面结构改造    下一篇:话说静电除雾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