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话说静电除雾器
来源: 鑫流环保   发布时间: 15-04-27   点击次数:
针对化工、冶金、建材等行业的除雾环境,电除雾器由于其优良的除雾效果,从一开始就受到这些行业的青睐,虽然已经发展了很多年,静电除雾技术仍然是这些行业的主流除雾技术。静电除雾器是一种高电压静电设备,用于酸雾脱除,效率可高达98%。近些年,也出现了如用纤维除雾器替代电除雾器的研究,但由于各种因素的限制应用一直有限。

静电除雾器是低压系统提供的交流电通过控制系统点弧电路和高电压发生器升压,升压到直流高压然后再施加到电除雾器内的电晕极线上,使电晕极放电,产生静电场后使电场内的气体电离,此时气体被电离成正负离子,按照同性相斥异性相吸的原理,正离子向电晕极移动,而电子和负离子则移向沉淀电极。带电离子在移动过程中与分布在气体中的雾滴相碰而荷电,在静电场力的进一步作用下,带电酸雾到达正负电极后,大量雾滴粘附壁面汇集后形成液膜后在重力作用下沉降,从而使气体净化。

电除雾器按沉淀极形状分类,可分为为管式,板式和蜂窝式,按材料可分为铅制、塑料制和玻璃钢制等。与板式沉淀极相比,管式和蜂窝式沉淀极具有可塑性好、制作安装容易、强度高、不易变形等特点。

电除雾器是现代工业环保的重要设备,尤其是广泛应用在化工行业的电除雾器,由于其原理、结构、经济性等各方面天然的局限性,导致静电除雾器在使用的过程中不可避免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如电除雾器运行过程中的稳定性差、效率低、维修不便等问题,进而影响其正常的生产。这些年来专家也一直致力于电除雾器的改进和改造。

上一篇:板式除雾器锥状物改造    下一篇:板式除雾器叶片布置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