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旋风除雾的可行性技术分析
来源: 鑫流环保   发布时间: 15-04-29   点击次数:

当微粒和微粒的相互距离达到一定程度时,它们之间会产生相互的作用力,这种作用力称为粘附。从微观可以划分为分子力、毛细粘附力和静电力。微粒之间的粘附都是集中力综合作用的结果,只是由于环境和条件的不同而主要的作用不同。

 

当旋风除尘器运行的时候,其中的微粒主要是粉尘颗粒和气体分子,粉尘颗粒和气体分子产生作用力,颗粒表面吸附气体分子,气体会在粉尘颗粒周围形成一层气膜。这层气膜会借助“气—固”分子力将颗粒紧紧的包裹起来。而且粉尘颗粒直径越小,这种作用力越明显。最终导致部分被包裹的粉尘被气流带走而降低除尘效率。相比于旋风除尘技术,旋风除雾技术应用于湿式环境时。随着其环境的改变,主要微粒也变成了浆液液滴和气体分子,而此时由于浆体液滴周围被液膜覆盖,而液滴之间存在毛细粘附力,依靠这种毛细粘附力微粒会被“拉”到一起。且与分子力相比,液体分子之间的毛细粘附力作用和影响更大更明显。除雾器旋风的“扰流”作用使得更多的浆体液滴变大,变成质量更大的液滴,离心力更大,从而更易被壁面捕集。

 

旋风除雾技术对高气速的烟气具备的先天优势,所以新型除雾技术将有很广阔的研究及应用前景。本章设计的旋风除雾器是由一个立置的、圆锥筒底的、中空圆筒所组成气液分离装置。

 

使用高效旋风除雾技术的脱硫塔的工艺过程是脱硫烟气经焊接在离除雾器底某一高处的水平短管切向进入。高速进入的脱硫烟气沿圆筒螺旋上升,然后从圆筒顶出去。烟气中的雾滴在离心力作用下沿径向前进,遇筒壁后附着其上,再顺流而下进导流管道进入脱硫塔。

 

上一篇:湿式电除尘的应用特性    下一篇:除雾器板面结构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