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湿式电除尘的应用特性
来源: 鑫流环保   发布时间: 15-04-29   点击次数:

湿式电除尘器在工业生产中并不是一项很新的技术,之所以近几年未被人们广泛应用,就是因为其巨大的耗水量和灰水不易被综合利用以及灰的不易处置。但相比于干式除尘器,湿式电除尘器有着无法比拟的环保优势。其主要优点:

 

1)湿式静电除尘器除尘效率不受粉尘的比电阻、粉尘的浓度、粒径分布、粘度和密度等的影响,因此可以达到更低的粉尘排放值。

 

2)一般在湿法脱硫系统之后布置湿式静电除尘器,脱硫后的饱和烟气中携带大量浆体液滴,通过湿式静电除尘器时,可被除尘器捕获,这样就可降低脱硫烟气中浆体液滴和水滴的总的携带量,减小“石膏雨”形成的几率。

 

3)一些安装湿式静电除尘器电厂运行监测显示,湿式静电除尘器可有效地降低排放大大气中的PM2.5微尘含量。

 

4)湿式静电除尘器对烟气有洗涤作用,由于SO2是电负性气体,因此利用静电技术可以有效去除烟气中的SO3微液滴。国内外研究表明湿式静电除尘器对SO3的去除率初步估计在20%25%左右。

 

5)湿式清灰方式不会引起“二次扬尘”。

 

基于以上湿式电除尘器的诸多优点,理论上燃煤电厂在脱硫塔后布置湿式电除尘器完全可以实现“除雾除尘一体化”的目标。但是,实际运行中往往会存在一些潜在的问题。其中,液膜在阳极板表面的分布的均匀性是大型板式除尘器应用的一个重要的技术瓶颈。

 

湿式电除尘器对液膜在阳极板分布的均匀性有很高的要求,以往湿式电除尘器运行中若阳极板长时间未清洗或更换而结垢、极板局部温度过高产生结垢、阳极板本身凹凸不平等原因致使液膜在阳极板上分布不均匀,使会阳极板局部电阻过高,从而导致反电晕的产生,整个除尘器的电场稳定就会被破坏,最终影响到整个除尘器的除尘效率。

上一篇:几种除雾技术的原理评价    下一篇:旋风除雾的可行性技术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