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几种除雾技术的原理评价
来源: 鑫流环保   发布时间: 15-04-30   点击次数:

1)传统板式除雾器是一种简单的机械除雾方式,其原理主要是包括雾滴的惯性碰撞和重力沉降等,因此所以被湿法烟气脱硫广泛采用;

 

2)对传统板式除雾器的高效改造没有在除雾原理和结构上进行大的改变,只对原有的板式除雾器进行了微观改造:加装锥状物从而加快对捕集浆液等的引流和加装网面有助于增大水膜面积捕捉较小粒径液滴并且对引流也有帮助。

 

3)板式除雾器成垢机理上深入,通过“不粘涂层”覆膜或者涂层来减少结垢从而实现提效。

 

4)静电除雾技术操作原理是当脱硫烟气从两个电极间通过时,夹带于其中的大部分粒子将获得负电荷而被极化,并被吸引到与阳极上继而在电极上被捕集,其原理较机械除雾复杂,因此设备和操作上也相对复杂;

 

5)旋风除雾技术原理是利用高气速携雾烟气进入筒体后,雾滴因随高速气流旋转产生较大的离心力和惯性力甩向筒壁而被捕集,由于有离心作用,因此其可以捕集比传统板式更小的雾滴。

 

6)湿式膜电除尘器其原理和静电除雾器相同。

上一篇:几种除雾技术的布置评价    下一篇:湿式电除尘的应用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