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脱硫项目的调研总结
来源: 鑫流环保   发布时间: 15-05-29   点击次数:
(1)脱硫项目具有以下特点:在时间上的限定条件较为苛刻,在成本上花费较大,在成本管理上的目标性较强,在质量目标上设定的要求较高,在程序管理上有特定的要求,在电厂系统中具有一定的独立性。脱硫项目的投资巨大、工期要求紧迫、项目复杂性高、各参与方之间的协调较困难以及技术要求较高等特性共同导致了脱硫项目的管理工作异常复杂。

(2)脱硫项目管理的目标应当包括:①在预定的工期内完成整个工程的建设,并使得项目符合合同约定的要求与标准;②控制项目的成本在预算水平以内,在保证脱硫系统质量的前提下,尽可能的减少不必要的资源浪费;③使得最终建成的脱硫系统必须达到国家政策以及行业标准规范的要求,必须能够达到废气处理、环境保护的目的。

(3)矩阵式管理的优点在于能够充分的调动公司各部门的专业人才与优秀管理人员作为项目的一员,在解决复杂的工作时,能够最大化的利用所有参与人员的专业技能与管理经验。并且,矩阵式管理中的参与人员仅仅是在项目部中担任临时性的工作,其原有的工作岗位仍然存在,这样就不会存在后顾之忧,能够以更大的积极性投入到工作当中。

(4)脱硫项目是一个涉及诸多专业与流程、复杂多变的系统工程,各专业与流程间及其内部必须进行科学的组织与排序,这就需要项目部根据脱硫项目的具体实际制定合理的进度计划,从而保证工程能够按照原定计划顺利的进行。.精确、可参照的进度标准有利于后续过程分析进度偏差产生的原因,从而有针对性的得到具体解决问题的办法。

(5)应当明确的是,在脱硫项目中,成本、进度和质量三者之间是密不可分的关系,在进行成本管理时,绝对不能孤立的实施,而应当同时考虑项目的进度和质量情况,在三者之间取得很好的协调,实现项目利益的最大化。在采取某项成本控制措施的时候,需要弄清楚该措施是否会对项目的其他目标的控制效果产生不良的影响。如果对成本的控制造成了影响了项目其他目标的实现,则有必要及时对该成本控制措施进行修正。

(6)在对脱硫工程的质量进行控制时,一方面通过设立管理控制点,在项目进行的各个阶段,包括设计、施工、调试等,都应选择关键的工序作为重要控制点。采取抽样检查和重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质量控制;另一方面,开展质量统计分析,掌握项目质量管理动态。要求施工单位定期报送质量检查日志,并对日志进行分析,丛中发现较易出现质量问题的环节并加以重点监控。

上一篇:国内环保执法难的问题的研究    下一篇:脱硫项目建设阶段的改进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