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脱硫项目建设阶段的改进建议
来源: 鑫流环保   发布时间: 15-05-29   点击次数:
对于本脱硫项目在建设阶段存在的问题,提出以下建议进行改进:
(1)采用先进施工技术措施和工序
工程施工技术是否合理、科学不仅仅将会直接影响施工现场的安全、工程的质量,也会直接影响整个工程的进度,并且这也是施工团队施工能力和技术水平的重要体现。科学合理的施工技术和工序对项目进度有重要的影响。这些先进的施工技术措施和工序安排包括以下几个方面:制定有针对性的、可操作性的施工组织设计、施工方案和技术交底文件并进行切实贯彻,对流水段进行合理的划分? 并组织实施项目的流水作业网络进度计划,并对关键线路、关键工序进行严格的把握。以上的技术措施和工序无疑都会对工程进度产生积极的影响。例如,主机烟?的交叉施工,通过合理的安排施工顺序,在不影响关键线路的前提条件下,先实施安全区域以外的土建和安装工序,在烟IS施工完成后再进行该区域范围内的执行。

(2)建立有效的激励措施
脱硫项目中各参与人是项目实施过程中最为重要的因素,毕竟无论项目的方案和计划设计的怎样完美,最终都是靠人来实现的。而如果项目团队的人员没有积极性和上进心、责任心,脱硫工程项目无论如何也不可能顺利的实现原定的目标。即便是在按照预计的计划工期内完成了工程,也很难保障脱硫项目在质量和成本方面取得令人满意的效果。因此,建立有效的激励措施和保障手段,对于提高项目团队参与人员的积极性的提高是什么必要的。为充分调动项目团队各方参与人员的积极性,本文认为应当采取以下措施:1、制定完善的奖惩机制。利用奖励的手段来提高各方参与人员的参与的积极性,同时通过处罚的手段使参与人员明确自身的责任,减少错误的发生;2、在项目中建立一定的晋级渠道。针对那些在项目中有突出贡献的参与人员,在给予丰富奖励的同时,也应当适当提升其工作职位,以更好的调动起工作的积极性;3、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争取让参与人员能够更放心的参与到项目的实施过程当中。

(3)健全责任监督体系
质量问题一直是脱硫工程项目中受到项目各方最为重视的问题,并且也采取很多措施和手段来保障项目中的质量问题。但是如上文所分析的,在本脱硫项目中存在着一定的质量问题。为进一步的解决所存在的质量问题,本文建议成立专门的质量管理部门,在部门中配置业务素质高、责任心强的管理人员,负责对脱硫项目质量进行全面的管理工作。并同时指派素质高、专业水平高以及责任心强的质量监督人员负责对脱硫工程进行质量监督工作。通过这样的任命措施,保证每次检修都有专门的质量监督人员在旁边负责监督,从而把质量监督责任分配给每个监督员身上,更进一步的建立质量监督体系。

上一篇:脱硫项目的调研总结    下一篇:脱硫项目设计阶段的改进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