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几种除雾技术的除雾效果评价
来源: 鑫流环保   发布时间: 15-05-04   点击次数:
(1)传统板式除雾器对于大粒径(粒径大于150)的雾滴有较好的去除效果,但是对于较小(粒径小于15)雾滴分离效果较差。目前世界上最好的传统脱硫除雾器的除雾性能的保证值为75mg/m3(即脱硫后烟气经除雾后,烟气中的游离水含量为75mg/m3,未对酸雾进行保证),当除雾器在冲洗或烟气流速变大时,烟气中的游离水含量还要大2~3倍;

(2)板式除雾器的微观改造使得捕集的液滴被快速引流因而在单位时间内改造后的板式除雾器比传统的板式除雾器收集到的浆液多,所以在整体除雾效果上比传统的除雾器有大的提高,但是对于微米级雾滴的捕集仍难有大的改观;

(3)因为传统板式除雾器结垢后叶片间距减小,烟气流速增大从而导致“二次带水”,压降增大,甚至坍塌。而板式除雾器经覆膜或涂层后,会明显的改变板的结垢状况,减少结垢几率,这样就降低了“二次带水”等诸多问题达到提效的目的。

(4)静电除雾技术由于其特殊的湿环境使其能提供几倍于干式除尘器的电晕功率,主要可以分离直径非常小的粒子。文中对高效静电除雾技术手段的应用也让静电除雾器的除雾效率更高,除雾效果最好,故对分离直径小于1的粒子效果也很明显。在实例计算中,以单台整流器为例,在静电除雾器的除雾效率达到99%时,计算得出沉淀极的高L1分别是2.57m和3.09m,从沉淀极高这一项来看,计算证明其非常适合火电厂中的“一体式”脱硫塔除雾的改造。

(5)旋风除雾技术脱硫烟气进入旋风除雾器筒体内后形成一个复杂的流场,施加在雾滴上的径向力为重力的5~2500倍,一般可分离烟气中5~75的粒子,其整体除雾效果要好于传统板式除雾器。在工程实例计算中,当进入旋风除雾器的烟气流速u=23m/s,在筒体内的上升速度为v=4m/s,除雾效率保证值为95%时,此时筒体的高度L=23.53m,,同时验证了其工程上实现高效的可行性。

(6)湿式膜电除尘器本身具备静电除尘效率较高的优点,再加上其液膜分布均匀,电场稳定,所以其效率最高。

上一篇:几种除雾技术的经济性评价    下一篇:几种除雾技术的布置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