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几种除雾技术的经济性评价
来源: 鑫流环保   发布时间: 15-05-04   点击次数:
(1)传统板式除雾器原理和结构设计上都较为简单,设备成本低,管理和维修也较为简单,因此其成本最低,经济性最好;

(2)改造后的板式除雾器其板面的微观改造,其制作增加成本,虽然安装仍较为简单,但维护和管理较传统板式除雾器繁杂。且经改造后的板式除雾器也会增大整个脱硫系统的阻力,这样使得改造后的板式除雾器经济性较传统除雾器稍差;

(3)板式除雾器防结垢提效成本主要体现在覆膜或者涂层板的制作中,而且聚四氟乙烯原料分为乳液和粉料两种类型,价格也不同,大约4~5万元/吨。

后期的运行管理维护费用和传统板式除雾器几乎一样。

(4)静电除雾技术的压力降不大,一般不大于300Pa,几乎可以忽略,但是其动力源是电能,能耗较大,设备较复杂,管理和维修的难度较大,且若发生问题可能导致整个脱硫系统“停运”,成本较高,因此,经济性差;

(5)旋风除雾技术有较高的进口烟速,所以整个系统的压力损失较大,压降可达35~70KPa,而且设备的管理和维修成本都较传统板式除雾器复杂,因此其经济性一般。

(6)湿式膜电除尘器设备较为庞大复杂,设备前期投入和管理成本都较高,但是其社会效益最佳。

上一篇:选择脱硫塔除雾器的相关建议    下一篇:几种除雾技术的除雾效果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