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旋流分离器是什么鬼
来源: 鑫流环保   发布时间: 15-05-06   点击次数:

旋流分离器是一种按密度、粒度进行分级或分离的通用机械分离方法,是最有效的机械分离设备之一。自1885年出现气体旋流分离器第一件专利以来,因其具备分离效率高、设备体积小、适合长周期运转等诸多优点,迄今己在矿物加工、石油、化工、轻工、环保、医药、纺织等诸多工业领域中得到广泛应用。旋流分离技术的发展大致经历了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为1890年-1950年的液固旋流分离阶段,主要受到煤、金属等陆上矿产资源开发的驱动;第二个阶段为1950年-2000年的液-液旋流分离阶段,其发展主要受海洋油田采及其环境保护的驱动;第三个阶段为2000年以后的离子、分子及其聚集体杂质的旋流分离新阶段,其发展受纳米技术、环境技术的驱动,使旋流分离技术由微观尺度的分离,发展到现今的离子、分子及其聚集体等纳米尺度的分离。当前,由于旋流分离器结构及型式的日趋多样化,旋流分离技术也逐步扩展到其他各个新领域,如粉煤灰旋流吸附废水中含氮和硫的有机物,含重金属、放射性物质的多种污染土壤的修复,有机化工领域内的旋流萃取等。为了强化分离作用,有部分学者尝试了从复合力场入手,即通过旋流离心场与磁场或电场的耦合作用,来提升旋流分离器的分离性能。

从物料的相态上分析,旋流分离可以分为液-液、液-固、气-固、气-液、气-液-固等技术领域。与其他相态分离不同的是,由于气液介质中液滴在旋流离心场内容易碰撞、聚结、破碎,因此很容易受到流场的相关影响。旋流分离器的流场中存在盖下短路流、二次涡流以及底流口旋流尾涡的摆动等现象,这些现象均会对旋流器的分离性能产生不利影响。鉴于此,不同的专家学者通过改变旋流器的相关结构参数,以此考察对改善旋流器分离性能的作用。


上一篇:颗粒物污染的主要捕集设备    下一篇:烟气系统及吸收塔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