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SCR脱硝系统的控制系统及回路
来源: 鑫流环保   发布时间: 15-05-13   点击次数:
SCR控制系统:电厂主机控制系统釆用分散控制系统DCS,辅机控制主要釆用可编程控制器PLC。脱硝系统作为一个子系统,脱硝装置的控制通常采用与单元机组DCS相同的硬件,并釆用远程站或远程I/O的方式直接接入单元机组DCS。SCR装置的控制系统一般采用三种方案:方案一是直接纳入到机组DCS控制站,就地不设操作员站,作为机组控制系统的一个远程I/O站,运行人员可通过控制室内的单元机组DCS对SCR系统运行情况进行监控,这也是电厂目前最为普遍设计的方式;方案二是SCR反应器部分的控制方式与方案一相同,但对于氨区釆用PLC设备,设置就地简易控制室,重要信号通过硬接线连入单元机组DCS,氨区控制纳入全厂辅控网;方案三是SCR控制系统完全按辅助系统考虑,设立独立的设备间及控制室,完成独立控制,并纳入全厂辅控网,完成全厂辅助系统的集中监控。

SCR控制回路主要包括:氨喷射系统的控制、稀释空气供应系统的控制、液氨喷发系统的控制。氨喷射系统的控制是对喷射的氨流量的控制阀及截止阀的控制,一般采用闭环控制,根据锅炉负荷、烟气温度及SCR反应器的入口和出口NOx浓度来自动地调节喷氨量。稀释空气供应系统的控制是利用手动操作风门来得到系统反应所需的稀释空气,一旦空气调整后则空气流量不需随锅炉负荷而调整,止回阀安装在氨气线上并在空气混合器的上游,防止烟气回流,稀释空气由送风机出口管路引出。液氨喷发系统的控制是对液氨从存储到传输到蒸发器的过程进行控制,其中氨气出口压力是采用简单PID调节回路控制蒸发器液氨入口的气动调节门开度,保证氨气出口压力稳定在一定的范围内,蒸发器温度调节多采用简单的PID调节方式,将设定值送入控制器与实测值进行对比,输出调节信号,控制其喷氨流量,使得蒸发器内水温保持恒定。

上一篇:燃油尾气含硫严重污染环境    下一篇:SCR脱硝系统的工艺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