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发展循环经济才是可持续之路
来源: 鑫流环保   发布时间: 15-06-04   点击次数:

我国在发展循环经济上具有超前的意识,在世界上也是走在前列的几个国家之一。1999年以来,国家从理论探索、技术研究、政策引导和试点、多方位宣传等方面开展大量工作,通过建设生态工业园区、发展循环经济的方式,以实现区域经济和环境“双赢”、提高区域环境质量、促进区域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目标。


在地区层次,以广西贵港国家生态工业(制糖)园区为代表的14个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建立了以辽宁省为代表的11个生态试点省(自治区)市,以哈尔滨国家环保科技产业园为代表的11个国家环保科技产业园,以苏州新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为代表的22个ISO14000国家示范区,以北京市为代表的10个绿色GDP试点省市,以原北京市延庆市为代表的528个全国生态示范区建设试点地区;在行业层次,全国生态工业试点行业达到14个;在企业层次,为了约束企业环境污染行为,节约自然资源,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制定了多项法律,大力推行企业清洁生产、发展企业循环经济。据统计,我国目前建立的清洁生产中心遍及20多个省(区、市)的20多个行业,通过ISO14000环境管理体系认证的企业有500多家,实施企业清洁生产审计的有400多家。


综上所述,目前在国内外,循环经济已经得到了较大的发展,其发展之迅速,覆盖面之广泛是令人注目的。尤其是2009年的哥本哈根会议,已成为人类社会推进节能减排和发展循环经济的又一新的里程碑。在推进节能减排、发展循环经济的这场革命中,作为主体的煤炭行业发挥了重要作用。


上一篇:矿区循环经济系统的组成    下一篇:循环经济之国外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