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汽油燃料的质量标准发展历程
来源: 鑫流环保   发布时间: 15-06-10   点击次数:
自第一辆汽车被发明以来,汽车制造技术经历了一次次巨大的变革,尤其是近二、三十年以来,随着世界各地汽车工业的迅猛扩张,汽车品牌的快速崛起,汽车制造业进入了飞跃式发展阶段。不仅仅在中国,在世界范围内汽车的城镇保有量均以倍数的关系在大幅上升,同时也促使汽车燃料消耗量的大幅度增长,这一切都为汽车燃料油质量标准不断升级变化起到了推动作用。然而,与此同时,由于石油资源消耗需求的快速增长造成大气环境污染情况的日益加重,对人类的日常生存环境造成了高度的危害,世界各地的空气污染指数不断飙升,呈现着地域性的蔓延、扩张和程度上的加重、恶化的趋势,频频出现大雾、雾霾等天气,严重影响人们的正常生活,汽车尾气已逐渐成为城镇空气污染的主要来源之一。

进入21世纪以来,全人类对环境的保护意识在不断的增强,新鲜的空气对维持人类的生命是不可或缺的,洁净的空气不仅是全人类共同的追求,也是地球上所有生命体最重要的物质追求。因此如何有效的降低汽车尾气的排放量,如何降低汽车尾气中的有害物质,已经引起了人类的高度关注与重视,世界各国都在致力于实现燃料油清洁化的发展研究,纷纷制定越来越严格的汽车尾气排放标准及燃料油质量标准,并逐级提高,尽可能达到汽车尾气对空气污染最小化的目的。

就现阶段而言,世界各国并没有制定统一的清洁燃料油标准,不同国家和地区根据自身的经济情况、技术发展水平、炼油装置类型的结构和不同时期对环保的要求,制定出不同的清洁燃料标准。其中更具代表性和指导意义的标准如:欧盟2005年制定的汽油燃料质量标准;美国国家环境保护局2005年制定的汽油燃料质量标准。这两个不同国家和地区制定的标准均将汽油中硫的质量分数规定为应小于50ug/g。在2009年欧盟制定的新的汽油燃料质量标准中将其修改为应小于10ug/g,以期达到进一步减少由汽车尾气造成的空气污染。

上一篇:汽油燃料的现状    下一篇:矿区循环经济系统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