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电除尘器运行主要状况
来源: 鑫流环保   发布时间: 15-06-12   点击次数:
电除尘器是电力工业应用最广泛的除尘技术,调查结果表明电除尘器后烟尘的排放满足设计指标的仅占30.4%,大部分仍难达到烟尘排放的设计指标。

造成电除尘器运行不达标的主要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

1、能源供应紧张,实际燃烧煤种偏离设计值,经常出现灰分提高、烟气量超标、烟尘比电阻发生较大变化等,除尘效率下降,从而造成烟尘排放浓度超标。

2、电除尘器受粉尘特性影响,对高比电阻粉尘、容易引二次扬尘的粉尘、不易荷电的粉尘较难收集,其除尘效果偏离设计值。

3、行业恶性竞争,为降低造价,供应商设计选型小于规范要求,使得电除尘器难于满足火电厂复杂多变的工况。

4、制造和安装质量差,调试存在缺陷,维修不及时,保养不规范,影响了设备可靠性。

5、设计失误,对具体粉尘特性缺乏针对性设计。

国内有研究表明,造成目前电除尘器总体运行状况不佳的主要原因是比集尘面积小,它既是造成我国70%左右电除尘器不达标的根本原因,也是我国电除尘器对煤种适应能力低的主要原因,更是电除尘器达不到50mg/m3烟尘标准的根源所在。近10年投产的电除尘器的设计除尘效率基本都在99.7%以上,当前设计的电除尘器除尘效率甚至高达99.9%。

上一篇:湿式电除尘器极板材料    下一篇:汽油燃料的现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