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湿式除尘器的循环水箱系统
来源: 鑫流环保   发布时间: 15-06-16   点击次数:
循环水箱设一个,用于储存湿式除尘器循环水,喷淋除尘后收集返回循环使用,为了减少碱液耗量,收集液先收集到排水箱再通过排水箱溢流到循环水箱。循环水箱的循环水为保持PH值在8-10与并维持一定的液位,需通过补加工业水与碱液来进行调配。循环水箱设一台搅拌器,循环水箱搅拌器与循环水箱液位联锁,液位满足启动液位自动启循环水箱搅拌器,液位低自动停循环水箱搅拌器。工业水补加电动门、碱计量泵与循环水箱液位联锁,循环水箱液位低自动开工业水补加电动门,循环水箱液位高自动关停工业水与碱计量泵。

循环水箱设两台循环水泵,一运一备,同时给两台湿式除尘器输送喷淋用循环水。循环水泵与循环水箱液位联锁,循环水箱液位满足泵启动液位才可以启循环水泵,低液位自动停循环水泵。循环水泵冲洗水的量通过循环水泵出口的流量计来计量,通过设置流量计来调节循环水量,观察喷嘴的运行效果。

湿式除尘器要满足自身的正常运行,喷淋液的悬浮物需控制在一定的范围。吸收烟气粉尘后喷淋液的浓度会逐渐变大,为控制吸收液的悬浮物浓度,在循环水系统过程中设置自动过滤器,去除部分大颗粒废物。

上一篇:湿式电除尘器的水耗和碱耗    下一篇:湿式电除尘器极板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