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湿式电除尘器的水耗和碱耗
来源: 鑫流环保   发布时间: 15-06-17   点击次数:
水系统一般由补水系统、排水系统、循环水系统组成。补水系统是对因排水或新水的使用而减少的水量进行补给。根据各水箱上设置的液位计给出的信号,在水箱水位低下时电动关断阀打开,补给新水。补水箱中储存的新水在补水泵加压后输送到湿式电除尘器后部的电极进行喷淋,湿式电除尘器后部使用新水进行间歇喷淋,以降低湿式电除尘器出口的雾滴飞散。为防止循环水中的杂质浓缩而堵塞喷嘴会进行一定量的排水,排出的含NaOH的废水送往脱硫吸收塔内,可作为脱硫去除SO2的吸收剂,根据系统设计,每小时定量排放10t废水到脱硫系统内。

循环水系统由循环水箱、循环水泵、阀门、液位计、自动过滤器等组成,是用来冲洗阳极板和阴极线上收集到的粉尘。从循环水箱加压到循环水泵的喷淋水,在自动过滤器内除去大颗粒的杂质之后运送到湿式电除尘器上部,从湿式电除尘器内部的喷嘴进行喷雾。对湿式电除尘器内部进行冲洗的喷淋水落回到灰斗中,经由排水管回收到湿式电除尘器下面的排水箱。

加碱系统由碱液箱、碱液泵、碱计量泵、阀门、液位计等组成,主要是为调整循环水的pH值而注入碱性溶液,pH值控制在6~9范围内,一般维持在7.0。

根据补水管道上设置的流量计和碱液箱上设置的磁翻板流量计,连续七天对系统的水耗和碱耗进行了测量(试验期间机组负荷率维持在85%以上运行),每天分三个运行班,每隔8小时记录一次流量计和液位情况。

上一篇:湿式电除尘器的不足    下一篇:湿式除尘器的循环水箱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