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企业环保责任相关内容
来源: 鑫流环保   发布时间: 15-07-07   点击次数:

发展绿色低碳经济是企业承担环保责任的重要保障。现代社会经济发展了,人类的生存环境却越来越糟糕,为了保证环境的可持续发展,企业及全体人们必须增强环保意识,从自身一点一滴行为做起,发展绿色经济,进行绿色消费,注重低碳排放,企业带领全民共同承担环保责任。绿色经济是一种能节约和合理利用资源,并能实现低碳、低污染物排放的经济,是把经济、环境和社会的协调一致发展作为目标的经济。它的基本内容包括高新技术、绿色产品以及绿色消费;绿色经济的出现是环保行业的新突破,无论对人类自身发展还是社会环境优化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对中国企业而言,发展绿色经济是中国企业负责任的表现,也是走企业可持续发展并进行经济转型的历史机遇。专家指出,绿色生产和绿色消费是绿色经济的两种主要形式,绿色生产要求企业要积极改进生产工艺,淘汰落后的生产技术,进一步创新绿色高新技术,生产绿色产品,合理节约能源和降低污染物排放。绿色消费则要求企业要加强社会宣传,引导社会公众在日常生活和消费中,注意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减少因日常不良生活习惯对环境造成的影响,实现消费方式的合理转变。实行绿色生产和绿色消费为核心的绿色经济是促使我国企业更好地承担环保责任的重要保障。


成功节能、降耗、减排是企业承担环保责任的直接目标。节能即节约能源,是指加强能源管理,采取一定的措施,这种措施必须技术上是可行的、经济上是合理的以及社会和自然环境可以承受的措施,从能源的生产到能源的消费,降低消耗、减少污染物排放,减少各种损失来制止浪费,更加有效,合理地利用资源、能源。节能降耗减排是指节约能源,包括节约物质资源和能量资源,降低产品生产过程中的能源耗费,减少废弃物和环境有害物包括废水、废气、废澄以及噪声等环境有害物的排放。


发展循环经济是企业承担环保责任的重要途径。循环经济是指在企业生产和产品消费、流通和报废后回收处理的整个流程中,注重环境效益,合理节约原材料,注重产品的回收利用,通过较低的能耗和较高的回收利用率,使所生产的产品不污染环境,从而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的经济发展模式。循环经济能科学有效地利用资源、保护环境,能以较小的能源消耗和环境成本来换取企业的经济利润和环境效益。现阶段,利用绿色高新技术,发展循环经济是促使我国企业更好地承担环保责任的重要途径。


上一篇:企业在承担环保责任方面的综合现状    下一篇:绿色企业的基本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