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企业在承担环保责任方面的综合现状
来源: 鑫流环保   发布时间: 15-07-08   点击次数: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胡书记说,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国家和人民的长远大计,面对环境污染严重的形势,我国必须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到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建设中去,努力建设美丽中国。

现阶段我国企业已经认识到企业的生产对环境造成了一定的污染,企业员工环保认识的程度正在逐步提升。绿色环保观念正在逐渐被广大企业接受和倡导,部分企业也开始觉醒,利用绿色环保的理念来指导企业管理运营,建立相关的管理制度,积极防护和治理污染,杜绝污染源,充分节能降耗减排,并对员工进行环保教育和培训,利用环保的优势提升产品的竞争力,增强企业在社会公众眼中的信誉度等等。虽然,我国企业在承担环保责任方面已有了一定的行动,但是,环保方面仍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

现阶段我国企业的建立和发展距绿色企业的标准尚有差距,我国企业在承担环保责任方面仍存在着诸多不足。首先我国企业还是传统的生产经营方式,能源消耗量比较高,资源循环利用率低,不能充分利用资源,废弃物处理不彻底等等,我国单位GDP的能耗是日本的7倍,美国的6倍、印度的2.8倍。与世界发达国家相比,我国企业生产每吨钢材的综合能耗要高出21%,发电厂生产电能的耗煤要高出22.5%,生产水泥的综合耗能要高出45%,但是劳动率水平却低很多。

我国企业生产对环境的污染较严重,生产过程不注重环境保护,和发达国家相比我国企业污染物排放率远远超过国外企业。我国现有企业总体上仍是粗放型经营,与绿色企业的标准差距还很大,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对环境的危害仍然较大,如果不转变经营模式,就会严重危及企业的生存与发展,阻碍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也无法履行企业对社会所应担负的环保责任。

上一篇:树立绿色价值观促进文明消费    下一篇:企业环保责任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