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经济发展带来对空气质量要求
来源: 鑫流环保   发布时间: 15-07-20   点击次数:
(一)政府可持续发展的要求
对于大气污染而言,先污染后治理,会消耗更多的治理成本,得不偿失。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高消耗、高污染的粗放式发展方式已经不再适用,我国政府也提出了经济转型,要求从粗放型经济发展向集约型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实行可持续发展的战略。

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标志之一是对环境的长时间持续利用。良好的空气质量不仅是人类生存的保证,也能够有利于动植物的生存、保证生态环境的完好,是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组成因素之一。因此,政府对空气质量的要求会随着时间愈加严格。

(二)人民对空气质量的要求
随着我国经济发展,人民收入水平提高;尤其是我国十八大提出了收入倍增计划,要求在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与2010年相比要翻一番。收入的增长带来了需求结构的变化,人民不再仅仅将眼光局限在衣食住行等基本方面,而是开始注意生活质量。近年来热门的词汇pm2.5反映了群众对于日常生活中空气水平的关心。

空气质量是决定群众的生活水平的重要部分。大量排入空气中的粉尘会导致空气中粉尘密度上升,从而引起可见度大幅度下降,甚至会导致雾霾等现象;吸入过量粉尘则会导致人群呼吸道疾病发病率上升。肺功能衰减、肺的纤维化等都是可能会引起的后果。另外,粉尘中可能会含有重金属元素,吸入重金属元素会可能会导致白血病、癌症等疾病,对人体健康具有极大威胁。因此,人民对于空气质量的需求日益上升,也促使大气污染新政策的出现。

上一篇:除尘器的市场调研分析    下一篇:增强企业清洁生产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