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折流板除雾器中活性炭吸附装置的设计
来源: 鑫流环保   发布时间: 15-09-11   点击次数:
工业中常用的吸附装置有移动床、流化床和固定床三大类:

(1)移动床没有固定的吸附床层,它是使吸附剂以一定的速度向下流动,而气体则与吸附剂顺流或逆流操作,从而被吸附。移动床吸附装置可以在较大的范围内改变停留时间,但是在控制固体吸附剂均匀移动方面比较困难。

(2)流化床是使固体吸附剂处于悬浮状态,当气体通过吸附床层,速度提高到临界值时,吸附剂无法维持固定状态,但不会被气体带出反应器,而是悬浮于反应器中,这种床层称为流化床。如果需要大量的吸附剂,则相应的对风速的要求较高,增加系统能耗。

(3)固定床就是在吸附装置中设计固定的床层,在床层里填充吸附剂,由气体通过床层被吸附。固体床在工业中应用最为广泛,它的结构简单,返混小,吸附剂的机械损耗少。

根据以上的对比,本设计中活性炭床釆用固定式,通过工艺计算后,再对吸附装置进行结构设计时,使装置尽可能的结构紧凑,便于操作。

上一篇:窑后治理技术    下一篇:折流板除雾器的主要设计参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