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电除尘为什么需要节能技术
来源: 鑫流环保   发布时间: 15-10-13   点击次数:

目前,大多数提高除尘效率的方法都是通过加大供电电压,只在关注粉尘的输出浓度,很少有人研究怎样减少不必要的能量损耗,并且常规的控制无法随现场状况的变化而自动改变,对节能的控制很不理想。随着环境保护日益受到重视,节能减排已经成为了顺应时代的发展要求。所以,高效的、节能的、智能化的电除尘器将成为未来的发展方向。

 

研究和实践都表明:电除尘器在某些特定条件下,只要正确地调节和控制,存在很大的节能空间。因此控制系统要具有根据现场的变化自动调整工作方式并设定运行参数的能力,使电除尘设备保持在最佳运行状态。高效的电除尘节能控制系统应该具有以下功能:能够全方面获取除尘设备运行参数信息、自动选择工作模式、智能闭环节能控制、复合式振打技术等。可以远程监控整个节能系统,实时记录运行数据,绘制特性曲线,进行报表管理,这将减少操作人员的工作量,节省人力。系统还应该具有闭环优化控制功能,能够根据现场工况的变化实时的自动的对电除尘的工作参数进行优化配置,使电除尘器在最佳状态下运行。此外,系统还应具备故障诊断功能,实时监测系统的故障,为维护人员提供最可靠故障信息。高效节能系统还应大程度提高静电除尘器的自动化水平,减少工作人员的工作量。

上一篇:解读电除尘器的结构    下一篇:电除尘节能技术的发展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