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电除尘节能技术的发展趋势
来源: 鑫流环保   发布时间: 15-10-09   点击次数:
(1)改善除尘效率,符合排放标准。
来自Sproull的研究显示,在电场出口烟气中,振打导致的二次扬尘占有很大比例;Tassicker研究了几台电除尘器,发现无论低温还是高温电除尘器其二次扬尘都很严重,达到30%~60%。所以提高对高比电阻的收集能力、防止二次扬尘、提高微尘补集能力,已成为电除尘行业要解决的问题。国内已经着手于此方面的研究,取得的研究成果显著。

(2)高效率,低能耗。
间歇供电模式是节能效果比较好的供电方式,由于电场可等效为一个大电容,短时间停止供电并不会影响电场强度,对于比电阻较高的粉尘效果明显,能够克制反电晕现象的产生。电除尘运行在粉尘较低的场合,容易造成能量的损耗,如果将粉尘控制在标准范围内,就可以获得较好节能效果。

(3)改善高比电阻粉尘的收集问题。
处理好高比电阻粉尘的收集,就可以减少粉尘排放量。曾研究出针对收集高比电阻的粉尘的除尘器,例如“双区冷电极电除尘”、“高温电除尘”等,不但费用大,而且效果并不明显,应用还不多。如果采用烟气性质改变的办法来收集高比电阻的粉尘,效果可以,但是费用较高。采用间歇和脉冲供电模式也是收集高比电阻的方法,合理的采用会起到很好的除尘效果。

(4)使电除尘器适应各种性质的烟气。
如果粉尘的比电阻达到10的5次方Ω•cm以上,就会影响除尘效率,要保持高的除尘效率,就需要增加电场级数或降低风速等,这样经济造价就比较高。某电厂采用了鱼骨针型电极、较宽间距电场、电场出口安装槽板的电除尘,除尘效率有了明显的提高,可达99.6%以上,所以可以通过改造电除尘器内部结构也可以达到较高效率。

(5)提高电除尘器的自动化水平。
微机已经开始应用于电除尘系统,研究已经从硬件向软件转换,软件方面的研究,使电除尘功能更加丰富,这将是以后新的发展方向。在1995年,我国多方面的努力下开发了一种智能控制系统,下位机是电除尘高压设备和低压设备,工业计算机作为上位机,实时监测运行状况。但是,这个系统的自动化水平和智能水平都还是较低,优化控制、自动控制、故障诊断、远程通信、节能控制等都还有待于近一步提高。为了满足越来越高的环保标准,开发自动化水平更高的电除尘器是现在的发展方向。

上一篇:电除尘为什么需要节能技术    下一篇:电除尘器的先进技术解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