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电除尘器的4步除尘
来源: 鑫流环保   发布时间: 15-10-28   点击次数:
除尘过程可分为四个过程:

(1)气体电离过程。在电晕电极上施加高电压的直流电,会在电晕区产生强电场,并发生电晕放电现象,使电晕极附近的气体发生电离,产生很多正离子和电子,使气体具备导电特性的这个过程就是气体的电离过程。在电场力的作用下,自由电子会与气体原子发生碰撞,从而使气体原子发生电离,这个过程称为碰撞电离。

(2)粉尘荷电过程。粉尘的荷电过程是离子在电场库伦力作用下,有序的运动并与粉尘碰撞的过程。在电晕极附近,正离子很快到达放电极失去电荷;负离子由于电场力,会向集尘极运动。由于板块之间有大量的负离子和自由电子,气体通过电场时发生碰撞,粉尘就被荷电了。荷电后的尘粒表面附着大量的负电荷,由于电场库仑力向正极集尘极运动,并吸附在收尘板上。

(3)荷电粉尘收集过程。大部分尘粒与负离子相结合带上负电后,由于电场库仑力作用,荷电粉尘往收尘极运动,最终到达收尘极并释放所带电荷附着在收尘极表面上,然后在自身重力与振打共同作用下落入灰斗。

(4)振打清灰过程。荷电尘粒到达集尘极后,在集尘极上形成粉尘层,当粉尘达到一定厚度,需要振打系统将粉尘从集尘极上分离。振打装置在振打过程中,要克服粉尘的黏着力,由于振打惯性力使粉尘在重力作用下落下。电除尘器工作时需要定时进行清灰处理。

上一篇:电除尘控制系统的工作原理    下一篇:解读电除尘器的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