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电除尘控制系统的工作原理
来源: 鑫流环保   发布时间: 15-11-04   点击次数:
电除尘器的控制系统必须能够快速地适应实际电场的实际工况,通过一些有效控制算法来调节功率输出,是电除尘器运行状况较好。高压控制系统必须具备保护功能,使电除尘系统能够安全可靠工作。

通过交流接触器接入三相380VAC交流电,电除尘控制系统便开始进入运行状态。上电后,控制器会首先读取电除尘器之前的运行参数,这些参数也是系统调整可控硅的触发角的一部分参考值。与此同时,控制器分析电流、电压信号等参数,了解电场的大概工况,进而自动调节晶闸管的导通角,调节电压的输出。

然后通过升压变压器进行升压、整流滤波,产生的直流负高压施加到电晕极,控制电除尘器运行在某种模式下。当电场发生火花放电现象时,控制器读取并记录下二次电流值,并通过相应的软件算法来确定出火花强度。在计算晶闸管触发角时考虑火花强度,调节晶闸管的导通角。电场中,当火花放电停止时,控制器会根据已经确定好的火花率继续工作,并继续增大晶闸管导通角,直到火花放电现象再发生。控制器不停的反复上述过程。

电除尘器电源装置由交流调压部分、升压变压器、整流部分、驱动电路部分和智能控制系统五部分组成。主回路由交流调压部分、升压变压器、整流部分等构成,控制回路则由剩下部分构成。高压供电装置作为电除尘器核心,其供电效果会对电除尘器的运行效率影响很大,不同的管理控制水平对电除尘器的能量的利用率、除尘效果、工作的安全可靠性都会有影响。

上一篇:除尘的背景和意义    下一篇:电除尘器的4步除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