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除尘的背景和意义
来源: 鑫流环保   发布时间: 15-11-09   点击次数:
环保是度量国民经济发展水平、国民生活质量的重要指标。近年来,由于我国工业水平突飞猛进的发展,随之而来的污染问题己经开始影响到我国的经济民生,挥之不去的雾霾、频繁爆表的PM2.5浓度值,使空气污染成为现阶段最受百姓关注的话题之一。

粉尘是污染空气的主要元凶,大多数工业生产,如电力、冶金、化工、造纸、釆矿等都是粉尘的排放源。为了控制粉尘的排放,保护空气环境,人们采用多种除尘器件来降低污染源颗粒物的排放量。在烟尘治理方面,除了要改善现有污染源的结构、保证燃气燃煤的充分高效燃烧外,更重要的是对于除尘技术的研究与应用,为此国家对烟尘排放标准进行了严格的限定(50mg/m3),这进一步推动了除尘技术的需求和发展。

高压静电除尘技术因除尘效率高、粉尘颗粒的处理范围宽、运行稳定、可靠性高及后期管理维护便捷等众多优点,逐渐成为除尘领域中广泛采用的一种先进除尘方法。

电源作为静电除尘系统的核心,其控制方式、工作频率、拓扑结构等的差异,都会对系统的效率和稳定性产生巨大的影响。高压静电除尘器所用的高频开关电源,是静电除尘器领域旗舰性的供电配备,是典型的环保、节能、节材产品,因此传统工频的静电除尘器电源被高频开关电源取代是大势所趋。

上一篇:除尘技术的分类    下一篇:电除尘控制系统的工作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