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静电除尘器电源的发展现状
来源: 鑫流环保   发布时间: 15-12-10   点击次数:
传统静电除尘技术已难以满足日趋严格的粉尘排放新标准,特别是在使用低硫煤后产生的飞灰比电阻增加、除尘效率降低的问题日益严重,面对这种情况国内外正在开展新一轮的静电除尘技术革新。

欧美发达国家从上世纪80年代初就开始对静电除尘用高频开关电源进行相应的研究,现已取得很大的研究成果。如今,法国的Alstom公司、丹麦的F.L.Smith公司和美国的GE公司在该领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他们开发了各种型号、最大功率超过100kW的各类功率级别的产品。Alstom公司在第十一届国际电除尘会议上推出了他们最新研制的100kV/150kW大功率高压静电除尘电源,这一产品无论是输出电压还是输出功率,都远远超过了国内最先进的产品。

我国高压静电除尘技术开始于上世纪60年代,经过多年的发展,我国的静电除尘技术已经有了较大的发展、进步。其中处于国内领先地位的武汉国测数字电源有限公司,其完成研制的高频静电除尘电源功率已经可以达到56kW,并在不断取得技术上的突破。以目前国内研究的现状分析,现阶段国有产品输出电压、输出功率无法进一步提升的原因可以概括为三个方面:1、除尘电源主电路拓扑选择不当,在要提高产品的输出电压、输出功率时,功率器件的选择成为无法逾越的瓶颈;2、当电源主电路拓扑选择合理时,却没有细致深入地分析电路工作原理,造成电路工作状态选择不当,又受到电路寄生参数的影响,因此在提高电路输出电压、输出功率时便会形成谐振过电压而把功率器件烧坏,威胁电源的安全可靠工作;3、大功率除尘电源的控制技术比小功率电源要难得多,大功率电源控制技术的滞后成为国内大功率产品性能进一步提升的短板。

现今,静电除尘的前沿技术有:1)薄膜电除尘技术;2)移动电极电除尘技术;3)高浓度电除尘技术;4)层流电凝聚技术;5)磁控电除尘技术;6)高频开关电源技等。

上一篇:除尘技术的重要性    下一篇:静电除尘器的重要参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