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静电除尘器的重要参数
来源: 鑫流环保   发布时间: 15-12-02   点击次数:
1、起晕电压
起晕电压为开始形成电晕放电时的起始电压,其一般与电晕极所用的几何形状有关。要想得到小的起晕电压,就要选用较细的电晕线,一般常用的为星形、银齿形或芒刺形等。在相同工作电压下,由于芒刺形线具有更细的尖端,因此较星形线具有更大的电晕电流,因此也更能滤除高浓度的微小尘粒。

2、闪络电压
静电除尘器的本体相当于一个极其复杂的非线性、时变负载,随着其供电电源电压的逐渐升高,当负载端两极板间电压超过某一阀值时,就会形成击穿放电,产生闪络现象,闪络电压为形成闪络现象时的起始电压。闪络产生时,两极板间的电压骤降、电流陆增、功耗变大,便不再能够继续向粉尘提供使其向收尘极驱动的电场力,进而丧失了除尘功能,因此较多应用火花跟踪技术将火花率(即闪络次数)控制在一个较为理想的阀值附近,以避免系统长时间处在闪络状态。若闪络进一步加剧和恶化,可能转换为电弧放电,造成电能的大量损失,甚至损坏电除尘器本体和电源。

3、除尘效率
在保证安全、可靠运行的前提下,怎样进一步提高除尘效率一直是静电除尘领域的研究重点,经研究发现除尘电源负载端的输出电压波形与除尘效率有重大关系。

4、除尘负载
静电除尘器本体在工作时,粉尘颗粒不断通过其两极板间的空间,相当于静电除尘器电源的负载。一般地,将RC并联电路作为静电除尘器的等效负载,其中可变电阻R代表电晕电流的等效电阻,其阻值受静电除尘器类型、结构等的影响,与粉尘浓度、大小、成分、湿度等的变化有关,变化范围较大,多在20kΩ~10MΩ;C为电极间的等效电容,通常比较恒定,其值随极间距离、极板面积及极间粉尘等变化略有不同,一般范围是5nF~0.1μF。

上一篇:静电除尘器电源的发展现状    下一篇:静电除尘器是如何工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