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除尘装置现状与发展
来源: 鑫流环保   发布时间: 15-12-23   点击次数:
除尘装置主要功能是是将粉尘颗粒从含尘气体中予以分离,是涉尘污染控制领域主要设备之一,通过除尘装置既可以获得达标净化空气同时还可以回收有用物料。自最初期主要以回收物料为目的除尘装置的产生至今已有较久历史,二十世纪六十年代末以来,随着工业进程的加快,企业界向大气排放的粉尘量与日俱增,大气环境污染日益加重。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环保意识逐渐增强,工业界自身亦意识到可持续发展的必要性,各国相继都制定了粉尘排放标准,严格控制粉尘排放浓度及排放量,用于保护了大气环境与人类生存生态环境,一系列措施的制定与实施促进了除尘设备的发展进程。

由于各国对环境保护日益重视,对大气颗粒物排放标准逐步严格与完善,尤其是对危害性大的微粒排放控制严格要求,致使基于深层理论的除尘技术及装置得到迅速的发展。新的除尘机理,如基于磁力效应的磁力除尘技术、电凝并除尘技术、高频声波助燃技术与高梯度磁分离技术、高压脉冲除尘、复合电旋风除尘、宽极距、顺气流喷吹及环形喷吹袋式除尘和带电袋式除尘及尺度分布函数的动力学演变过程得出不同粒径分级除尘效率;通过提高粒子动量解决现代电除尘器的离子浓度;用导电涂料涂敷收尘极板,提高低比电阻粉尘的收尘效率等技术都是近年发展起来的新型除尘技术。还有一些专利技术利用飞灰协同脱硫、复杂智能控制技术引入除尘领域的技术等,这些基于新的除尘理论的新型除尘技术对于粒径在1μm以上的粉尘,其除尘效率高达100%。在完善除尘技术与装置基础上发展配套的测控装备同时迅速兴起;优化改进尺寸规格,降低主体体积与重量;优化计算机选型技术,开发微机控制、智能脉冲等智能型自动化设备。

面对我国环保设备性能落后现状,通过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并进一步消化吸收,一方面,研发新型除尘技术,如声波团聚方法、电凝聚除尘、磁力除尘技术、超声雾化抑尘、移动床理除尘与颗粒层除尘方法等,应用最新的科技成果特别是新材料和电子技术,另一方面致力于改进原有产品设计和结构及研发多机理复合除尘装置,如惯性冲击静电除尘器、旋风静电除尘器、电袋复合除尘装置、静电增强纤维过滤除尘器等,扩大应用范围,挖掘设备潜力,提高净化效率促进国内环保技术与设备的发展。

近年来,由于气溶胶科学、环境科学、计算机科学与智能控制科学的发展,除尘理论在多学科融合的基础上取得了极大地发展,新的除尘方法与技术的不断得到革新。对传统净化机理除尘方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此基础上许多新的除尘理论、除尘方法和除尘设备技术不断涌现。

上一篇:机械除尘装置及其工作机理    下一篇:除尘技术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