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静电除尘设备结构及原理
来源: 鑫流环保   发布时间: 16-01-06   点击次数:
静电除尘是利用烟气通过两极间的高压电场(电压15~80kV),气体在高压电场作用下发生电离,进而使悬浮尘粒荷电,在电场力的作用下,将悬浮尘粒从气体中分离并加以捕捉的技术。静电除尘方式整体构造较为复杂,接地金属圆管为收尘极,电晕极置于圆管中央一端悬挂重锤另一端与高压直流电相连。待处理烟气流从装置下部进气管进入,含尘空气在强电场的作用下发生电离而带有电荷,在电场力的作用下分别向阴阳两极运动附着在电极面上,净化后的气体从排气管排出灰尘落入灰斗。按其工作流程静电除尘装置主要分为气体电离、粉尘荷电、粉尘沉降与清灰四个步骤。四个过程有效进行,保障电除尘装置的稳定高效运行。

经过多年开发应用并伴随着电子技术及可控硅控制技术的发展,静电除尘技术日趋成熟尤其是在控制技术方面取得了长足发展,智能化的控制方式进一步提高静电除尘效率,静电除尘装置作为一种典型的干法除尘方式系统压降小,能处理气体温度达到400℃时的较高温度的烟尘气体。并且随着静电技术进一步成熟,对于过高及过低比电阻粉尘有了更好处理效果与混合复杂浓度的气体等不利工况条件也有了更强的适应性。但利用静电力来净化含尘气流的时,由于荷电粒子所受到电场力小,相对运动速度慢,需要较长时间才可以达到净化效果。这就要求静电除尘设备具有足够大的体积,同时带来的造价及操作维护技术水平也高。目前,静电除尘装置已经在多个工业部门中得到广泛应用。

上一篇:湿式除尘的特点    下一篇:机械除尘装置及其工作机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