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旋风布袋复合除尘技术特点
来源: 鑫流环保   发布时间: 16-01-27   点击次数:
综合旋风除尘技术及布袋除尘技术各自技术优点,新型旋风布袋复合除尘装置及系统的设计,涉及到除尘工艺中压力、浓度等参数控制和材料选择、系统设计、智能检测与控制、维修管理等多方面问题。本设计主要优化设计除尘装置以下几个技术特点:

(1)合理结构重组与气布比
根据旋风除尘布气理论旋流特点及布袋除尘技术特点,选择合理重组模式及尺寸设计,保证实现高效率除尘的同时,实现装置的稳定高效率运行。气布比处理烟气量与整个布袋有效过滤面积之比,它表征除尘布袋平均过滤速度。气布比在旋风布袋复合除尘装置的设计中是影响其正常工作及除尘效率的重要指标。本装置设计中气布比根据烟气特性处理量、及旋风除尘旋流布气特点、允许排放标准、压力损失、清灰方式等来选择。合理设计布气比同时,采用多传感技术对装置进行实时测控,在烟气处理量与粉尘浓度变化较大的情况下,在一定范围内新型除尘装置除尘效率还是能维持在较高水平。具

(2)智能测控方法
从保证除尘装置智能、低耗,长期稳定运行的角度,综合考虑影响除尘效率阻力的多个因素,特别是烟气量和烟气浓度影响设计阻力控制模式。根据除尘系统烟气量、烟气含尘浓度的变化量及除尘装置内部阻力变化梯度等参数实时修正除尘装置压力分布控制的目标值,自动振打清灰、自感应螺旋排尘及故障自检报警及智能显示等,程序输入与数值输出及功能拓展模块设计。

(3)系统压力检测
采压管分别检测除尘布袋内外压力差值,通过采压管将除尘装置进、出口压力信号及除尘布袋内外压力信号送至差压变送器,将差压信号转化为电信号送至控制器,差压检测选用标准压力变送(4-20mA,DC24V)。因为在燃煤烟气除尘环境恶劣,工况变化大故选用档次高的智能变送器满足系统检测控制要求,有利于提高控制系统可靠性。

(4)清灰控制方式
考虑到对脉冲清灰压力变化对装置压力影响,本设计采用定时差清灰方式对内部除尘布袋进行间歇性振打清灰,根据除尘装置布袋颗粒附着度来控制清灰机构工作,同时储灰斗内积灰采用自感应螺旋排尘方式,当灰尘积累到一定量可实现自动感应螺旋排尘,这种排尘方式节省人力同时提高了装置气密性,保障装置除尘效率。考虑到压差检测可能出现偏差,为确保清灰的可靠性,有时也将定时控制和定压差控制结合起来使用。

(5)滤料的选择
复合除尘装置中滤料的选择影响到除尘效率和布袋寿命。决定滤料材料的因素主要有烟气量、温湿度及粉尘的粘附性等物化特性。在制作过程中不仅要考虑到其结构制作工艺、固定方式同时各部分的选材及配合组装应适应除尘对象特点及达到工作环境的要求。目前市场应用主要以织物、非织物与复合滤料较为广泛,织物滤料表面平整光滑,利于清灰;非织物滤料纤维立体排列交错透气率高、阻力低,捕捉率高达99.5~99.99%以上;复合滤料捕尘率可达99.999%,运行中的压力损失也较低,价格较高。

上一篇:复合除尘需解决的关键技术    下一篇:湿式除尘的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