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复合除尘需解决的关键技术
来源: 鑫流环保   发布时间: 16-02-02   点击次数:
旋风布袋复合除尘方法作为一种新的除尘方式,具有诸多优点,但由于研究限度,目前难以对旋风布袋复合除尘技术进行系统的量化,在其基础-旋风除尘与布袋除尘理论发展的基础上汲取母体发展优点进一步研究发展自身及关键技术的探索,克服缺点不断优化优势性能提高工业应用可行性与范围。目前,旋风布袋复合除尘技术提高实施性的关键技术有:

(1)气流进气方式及装置内部均布技术。优化装置进气方式合理结合各单元进行量化分配提高复合间烟气分布均匀性及布气比。因此,需要采取适当重组措施达到合理布气,满足烟气在旋风除尘单元和袋式除尘单元间均匀分布的同时满足压力损失。

(2)合理设计旋风舱结构尺寸,优化旋风除尘旋流作用,尽可能最大限度发挥个除尘单元运行优势,旋风一级的大处理气量及对大颗粒的预处理性能,使粉尘在进入布袋除尘单元时,烟气量得到缓冲同时对于细颗粒有良好的拦截作用。

(3)根据进入布袋除尘单元烟气的粉尘浓度、比重及粒径变化选择合理的参数与气布比,确定布袋参数及清灰频率,有利于确保除尘效率,降低运行费用。

(4)对不同的烟气特点与除尘工况,建立一种适用范围广的自适应控制除尘系统运行模式。

上一篇:变频调速在进气控制系统中的应用    下一篇:旋风布袋复合除尘技术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