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旋风除尘器尺寸结构的研究
来源: 鑫流环保   发布时间: 16-05-27   点击次数:
近年来通过对旋风分离器的不断深入探索,人们发现影响其分离效率的主要部件有进气口,排气管,排尘口及锥体部分,其中旋风分离器入口的形式大致有以下四种。

切向入口旋风除尘器由于其结构容易加工,造价成本低,除尘性能还不错,因此最受工业的欢迎。但是切向入口的旋风除尘器内部压力损失较大,流场的对称性较差,尤其排气管底端经常产生影响除尘性能的短路涡流,降低了除尘效率。

蜗壳入口的旋风除尘器的优点之一是增加了烟气处理量,它大处理量的特性使其广泛应用于烟尘浓度比较高的场合。蜗壳入口的结构使其除了能有效避免流场对壁面冲蚀,还降低颗粒的返混,但是除尘器内部仍然存在由不对称流场引起的局部涡流和二次混流,不利于除尘效率的提高。

螺旋形式入口的旋风除尘器不仅解决了上灰环现象还克服了内外流之间相互影响的问题;与上述两种入口的旋风除尘器相比,不仅能捕捉粉尘的粒径比较低并且除尘器阻力系数最小。

轴向入旋风除尘器也称旋风管分离器,其最明显的特点是在分离器内壁和升气管之间安装旋流叶片。气体从筒体顶端沿轴向进入分离器后在导向叶片的旋转作用下形成旋流。轴向入口旋风器的优点是体积小、处理量大、压力损失小,适用于要求结构紧凑、大气量场合。

上一篇:氧化镁法脱硫工艺简介    下一篇:除尘是一个不可回避的环境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