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除雾器的原理及主要性能指标
来源: 鑫流环保   发布时间: 15-04-16   点击次数:
除雾器通常由除雾器本体和冲洗系统组成,除雾器的主要工作原理是惯性碰撞,此外,还受离心力和重力的影响。由于气体惯性较小,容易改变流向,而气流中的液滴的惯性较大,难以改变原有运动方向,从而容易与除雾器叶片发生碰撞而被叶片所捕集。当除雾器内表面被捕集的液滴聚集达到一定的重量后,在重力的作用下,从除雾器内降落至浆液池。

衡量除雾器性能的两个重要指标是进出口压降和除雾效率。除雾效率是考核除雾器性能的关键参数,除雾效率的高低决定出口烟气中的含水量和硫铵逃逸量。进出口压降指除雾器进口与出口的压力之差,其压降越大,系统所需要的能耗就越高,一般情况下,应将两级除雾器的压降控制在120~200Pa以内。除此之外,还应考虑二次带水的问题,应将塔内流速控制在二次带水临界速度以下,以便有效地防止被捕集到小液滴重回烟气中,随气流带出塔外,降低了除雾效率。在除雾器的选型与优化设计方面,除考虑提高除雾效率、降低系统压降和减少液滴夹带现象外,还应考虑经济性和合理性等问题。

上一篇:影响除雾器除雾效率及压降的主要因素    下一篇:两种不同类型的气流均布板对比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