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静电式、丝网式、纤维除雾器
来源: 鑫流环保   发布时间: 15-04-21   点击次数:
1、静电式除雾器
静电除雾器是目前工业应用的一种高效除雾器,其除雾机理为:将负高压施加在静电除雾器的电晕极上,在电晕极周围的区域内,高强度的静电场将空气中的自由电子加速到高能状态,高能电子撞击气体分子使之发生电离产生自由电子和正离子。由于在电晕极与集尘极板之间存在一个不均匀的高压电场,这些自由电子由于受到电场力的作用其运动速度会不断加快,进而与周围存在的气体分子发生更为激烈的碰撞,于是越来越多的自由电子和正离子将被不断释放出来。当含雾滴的气流通过电场区域时,因这些高浓度自由电子和正离子会瞬间附着在雾滴颗粒之上从而使得雾滴荷电。荷电的雾滴在电场力的作用下向与其荷电极性相反的电极运动,进而聚集在电极上不断凝聚成为大颗粒雾滴,最后在其自身重力作用下落入下方集液槽中,最终达到将雾滴去除的目的。

2、丝网式除雾器
丝网除雾器应用广泛。丝网除雾器可用于将含雾气流中的雾滴去除,净化气体;也可用于回收含雾气流中有利用价值的雾滴。丝网除雾器具有结构简单、除雾效率较高和压力损失较小(通常低于245Pa)等优点,同时对于粒径较小的雾滴(粒径大于3~5μm)也有很好的捕集效果。丝网除雾器主要是依靠惯性碰撞的作用达到除雾的目的,常见的丝网除雾器形式是气流垂直流动式。其除雾原理是:当含雾气流通过丝网式除雾器的金属丝网时,部分雾滴和金属丝网碰撞而粘附于金属丝的表面之上。在扩散及重力的作用下,粘附于金属丝表面上的细小雾滴将会逐渐凝聚形成较大粒径的雾滴,然后顺着金属丝下流至丝网的交织处。雾滴在液体的表面张力和金属细丝的毛细作用下会越来越大,最终由于重力的作用流至下方集液槽中。

3、纤维除雾器
纤维除雾器是一种高效除雾器,其除雾原理为:当含雾气流通过纤维除雾器内部的纤维床时,由于存在碰撞惯性、拦截、扩散、静电力等多种机理的作用,大部分雾滴将被纤维床所捕集。这些被捕集的小雾滴逐渐凝聚成为大颗粒雾滴。之后,大颗粒雾滴在气流的作用下逐渐向空隙率更大,毛细作用力更小的下游纤维床层流动。在自身重力的作用下,大颗粒雾滴沿纤维床的内表面进一步向下游移动,最终汇集到纤维除雾器正下方的集液槽之中,从而达到气液分离的目的。纤维除雾器虽然除雾效率较高,但是没有得到广泛的应用。这是由于纤维除雾器在净化含有易升华的固体颗粒等含尘湿烟气时,气流中的固体颗粒物不仅会粘附在纤维床的表面,而且会随气流深入到纤维床的内部,极易造成堵塞。

上一篇:静电振弦栅除雾器的提出    下一篇:惯性式、离心式除雾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