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板式除雾器叶片布置形式
来源: 鑫流环保   发布时间: 15-04-27   点击次数:
按气体在板式除雾器叶片通道中的流动方向不同,板式除雾器可分为垂直向上流动和水平流动2种,它们的除雾机理是相同的,仅烟气的流动方向不同。

在水平流除雾器,烟气的水平流动,液滴汇聚后垂直流下,因为不受烟气向上力影响,因此气液分离基本上不会受烟气太大的影响,减小了“二次带水”的概率,所以有时烟气流速即使较高,除雾效果也较为满意。通常这种水平流除雾器布置在脱硫塔出口,所需的材料和空间也较垂直流除雾器少,但有较大的压力损失。

在垂直流除雾器中,气流自下往上流动,被分离液滴受重力影响垂直向下运动,烟气和被分离的液滴二者运动方向刚好相反,在气流的顶托作用下,液滴下降速度变慢,当烟气流速变大时,可能会产生“二次带水”。垂直板式除雾器通常布置在脱硫塔内,所需材料和占据的空间较大,但压损通常较小。

上一篇:话说静电除雾器    下一篇:除雾解决方案的探讨